5 hours ago 感觉不少人接受了“1亿token”这种量词,我总是要在脑子里转换一遍🌐 链接: https://linux.do/t/topic/2449714🔍 关键词: #api🏷️ 分组: LinuxDo论坛🕒 时间: 2026-06-22 16:13:22 LINUX DO 感觉不少人接受了“1亿token”这种量词,我总是要在脑子里转换一遍 有感而发。 最近经常看到人说自己用了多少亿token,但是我的脑子反应不过来,总是要先转换成多少M。 不管是工具里统计,还是API计费,我看到的都是M或者K计数 对于用亿来计数,乍一听好像很多,其实才100M(开了思考的会话几次就用完了)。 我个人是倾向于用G/M/K来计数,就像流量那样。 我觉得用“亿”来表述会失真,给人一种非常多的感觉。